close

慕尼黑機場12.jpg

繼一下飛機就接受震撼教育,

緊接著又入海關就花掉一個半小時,

苟延殘喘的我們,終於要往行程的下一階段邁進了:買通往市中心的德鐵車票和買Aldi 電話卡

當後來在上面那張照片右轉前,又經過一家咖啡店,看著那些優閒享用咖啡的人們,頓時內心哀嘆了一聲。

尤其在把行李拖往電扶梯還倒了,真的是無止盡只想趕快到我們即將展開新生活的小城Bayreuth。

車票1.jpg

但即便當時無限哀嘆(因為行李真的太多,而且不斷的失去平衡),

也一直趕路(當時查了一班班車通往慕尼黑市中心,僅20分鐘後就要開了,而當時我們還沒買票。)

抱著這樣的「生命危險」,還是死性不改地想要拍照。

「快點,我們還沒買票耶!」果果催促著。

「我知道!但我就想要紀錄一下嘛!」我說。

「碰!」

就在我按下快門的那一瞬間,我們行李一個沿著傾斜一邊的地板悄悄溜走,

另一個則直接倒下,放在上面的隨身散落一地。

於是我們開始瘋狂撿行李和追行李之旅。

在這裡不得不說,果果真的是個脾氣很好的男人,

雖然當時對於買票趕快到慕尼黑市中心這件事很焦躁,

但是,卻也耐著性子給我幾張快門的時間。

而且,即便行李掉落和溜走,果果雖然滿臉不悅,手上也是兩大箱行李,

最後還是把行李追回來給我。

車票2.jpg

這個大斜坡就是從機場連接到地鐵的通道。

但可怕是的,不只往前方傾斜,還往右側傾斜,導致行李很難控制。

「簡直像在重訓一樣!」

但我們平常在台灣根本沒有養成重訓的習慣呀!

所以兩人光扛著行李走這條連接道路(應該也才七八百公尺左右)到德鐵買票機前時,

不說汗如雨下且氣喘如牛,而是苟延殘喘外加惝恍迷離了。

車票3.jpg

再加上看到這張說明圖時,我頓時兩眼渙散,

不知該從何處著眼,更不知從何處下手啊!

找了老半天終於看道機場在最最外圈,所以我們要買涵蓋所有區域的票。

沒想到一抬頭只見果果早已站在機器前自動操作起來了。

「你知道怎麼買?」

「我在台灣就查好了啊!」果果一臉輕鬆對著手機上的截圖步驟。

「我也查了!但忘了截圖Orz...」

「那你看行李吧!」果果繼續專心買票。

當下內心一個興喜,那就邊故行李邊邊趕快再拍幾張張照吧。

沒想到一分鐘、兩分鐘,然後五分鐘過去了。

車票4.jpg

我都從離機器幾步之遙處拍了整體畫面又回到行李之間了。

果果卻還是沒買到票...

等等,不是照著截圖直接走就好了嗎?

而且上面提供的資訊雖然步驟稍微複雜,

可是十來個步驟照著按理應就會出來啊!

結果我們大錯特錯!

 

因為...因為...

在那份資訊下方,寫了一行類似「以上步驟只是參考,當天並不是這樣買到票」之類的話...

所以我們根本就查到了錯誤的資訊!

而那份資訊完全就是買另一種票才會用到的流程...

難怪我們怎麼試都買不到我們要的票種和金額

車票5.jpg

觀察四周的環境,好多人穿著西裝,而更多人直接在我們隔壁幾台機器快速地買了票就閃人。

一開始我們還自信滿滿想說查好了照著走準沒錯,

但隨著火車進站時間越發逼近,並且後面幾位旅客一臉好奇的看著我們,

我們越發焦躁,可是越是嘗試越是發現我們就在機器的選單裡繞圈子,

總是跑不出應該要有的票種和金額...

 

這時,遠方來了一位德鐵的工作人員

他先是協助了一位阿姨,然後看到一臉焦躁的我們,瞬間會心一笑,

問我們要往哪裡買哪種票。

車票6.jpg

然後,神奇的事就發生了。

只見德鐵工作人員(一位很和藹的老杯杯,很有聖誕老人的Fu)

點點兩下,立刻跳出我們要的金額,

我們瘋狂vielen dank

他笑著說只要付錢就可以取票了。

 

看著他的笑容我們著實心碎啊!

尤其是果果,「說好不問人不讓後面的人等很久的!」他說。

「到底為什麼要擺一個完全不相關的資訊然後又在最後寫什麼不是當天買的?

他提供的資訊完全是錯的耶!這樣還下這樣的標題真的太不負責任了!」他越說越憤慨了。

 

因為實在算是難得的經驗,所以在當時趁他還在奮鬥我還在行李堆中,忍不住拍了張果果的「買票照」。

車票7.jpg

同時,也補拍了地鐵圓環圖下面的「快火車網」(好拉我亂翻的,因為schnell 是快,Bahn是火車)

看了一眼之後,只能說是複雜中的複雜啊!尤其當很不熟悉這個區域的時候...

但仔細想想,好歹眼前這座城市也是慕尼黑,這樣的複雜程度似乎比很多大城市清楚明瞭許多了!

而就在我剛拍完上面那張地鐵圖的同時,果果突然叫住我...

 

「來,把這拍起來!」

因為查到錯誤資料過分生氣,所以果果後來把我抓來

一臉嚴肅地說:「拜託寫一份正確的,不要讓錯的再害人了!」

 

所以,各位仔細看清楚喔! 如果是跟我們依樣要從機場搭到市中心,

只需要簡簡單單的三步驟

車票8.jpg

我們站在機器前面時,畫面顯示就是英文,所以更換語言不列入步驟。

第一步驟,就是點選手指比的MVV(Münchner Verkehis - Tarifverbund)

車票9.jpg

按下去之後就會看到上面這張圖的畫面。

因為我們有兩個人所以直接買 group 的票會比較划算。

記得這張group的票好像還可以帶小孩和寵物(?)也是同樣價錢(只是有隻數限制),

但我們沒小孩也沒寵物就點選進下一頁拉!

車票10.jpg

下一頁,沒錯就是確認一下買對日期了嗎?

因為從機場通往市中心的票是有效期的!可從買的當下用到隔日六點。

確認沒錯就可以付錢拿票了。

是不是超級快!

我們查到的十步驟到底是要買去哪裡的拉!

 

至於「隻數限制」(好拉,是人數限制)也在這頁有清楚的說明,現在仔細一看突然覺得好虧啊!

原來可以五人同時共享一張票,而且6-14歲的屁孩兩小隻算一大隻。

所以如果一個大人可以帶八個小孩耶!或是可以直接十個屁孩自己搭。

這價錢除以十完全划算啊~

阿不過六歲以下勒?算行李嗎?

車票11.jpg

總之,其實買票真的非常簡單,

只是最初我們照著查到的資料繞了好大一圈還沒走到目的地,

又抱著有查資料不要問人的心態,反而耽擱了。

幸好沒有錯過車班,不然真的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到慕尼黑市中心了。

 

而機場和車站永遠是最複雜的地方,複雜的地方就是要小心財物和荷包的時候了!

尤其在狹小的月台上,人來來往往,車班進站出站,形形色色的旅客,來了又走,真的不知道哪時候就順便帶走一片雲彩(誤)

 

我們很幸運,雖幾經波折,但最後還是在最後一分半鐘站上月台等候車班...

(從機場一路到買票機前行李開溜好幾回,接著是買票不順,

而買完票大包小包下電扶梯時,我們的水瓶直接先走一步,

直達電扶梯樓底幾乎成功阻擋我們運送行李orz)

車票12.jpg

這就是當時手忙腳亂提著、拉著大包小包拍照的後果。

很有動感所以還是把它上傳了。

 

只是左看看右看看,時間已過,火車勒?

我們兩個站在月台上整個超緊張。

「不會錯過車班了吧?」果果問。

「有這麼快嗎?」我說。

「我不知道。」我們一起看了看四周。

「不會吧!剛在電扶梯上看沒有我們這一側的車經過啊!」我說。

車票13.jpg

好吧。忍不住會心一笑。

看來我們一來德國,就遇上小小的誤點拉!

不過在兩分鐘後,我們就順利地搭上火車,前往慕尼黑市中心,

開啟我們的留學之路!

 

在火車進站之前,看著對面的廣告又忍不住按下快門。

Hallo, Günstig!

(Günstig 這個字是有「便宜的」,也有「有益的」意思)

當時看到這句廣告心情莫名好了起來,

因為在陰沈沈的車站裡,

終於有點朝氣拉!

而底下 ''Großartige Preise zu großartigen Destinationen.''

則是說 " great price for great destination."

 

恩,也許未來可以以這張照片開始,

進行相關歐洲旅遊規劃。

 

即便...

現在在寫作的我,截至目前為止還沒好好旅遊...

但,總有一天會的吧!

 

會的吧。

 

 

小後記:

前一陣子掉入統計地獄,這陣子又繼續回歸文本地獄。

一直都沒有時間好好規劃旅行並走出這個小城。

 

不過即便小城還是有故事。

就接著跟我一起看看接下來的故事吧!

 

 

arrow
arrow

    Fish Cat 德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