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ubble 3.jpg

(做了老半天的成品只有這樣,雖然相貌不佳,可是口味和Q度還是有的!重點是:文化交流!)

 

在今年(2020年)夏季終於把所有與學業相關的事情處理完了!

這兩個禮拜以來,除了找工作外,也規劃了幾趟旅行,還有最重要的就是:整理舊照片。

一直以來其實我都很愛拍照和拍影片,但每次紀錄完這些生活片段後,回歸到日常生活時,我總不是在忙學業就是在忙與學校相關的事物。

沒安排好時間,導致這三年來我一直在「旅行or做了一些有趣、值得紀錄的活動 --> 記錄 --> 回到原本的生活唸書趕工 --> 又忙著出去旅行或做一些有趣的事 --> 繼續記錄」這樣的迴圈中進行著

因此,每每在旅行前夕赫然驚覺128G的手機容量和相機記憶卡雙雙爆滿,只好趕緊熬夜清出一點記憶卡空間後,就又出門紀錄了一堆素材回家。

 

這樣的窘境讓我越來越不想面對、甚至壓抑住自己本身就是「愛分享」的天性。(結果變成都在寫日記然後檢討自己)

 

會有這樣的壓抑,一方面是因為自知在歐洲唸書的成績沒有到達頂尖,沒有頂尖的成績怎麼能出去玩呢?

身為一個本來就是拼死拼活才能獲取一點成績的人,來到歐洲後更加沮喪,以非母語學習並接受測驗,不但學習效果打折,表現成果也打折。

但其實我的行為又很矛盾,因為每當有一點空時,我就會想著:都來到歐洲了,我應該要多利用這段時間自助旅行,多看看歐洲的城市、人物與地景。

 

所以,海量的紀錄與活動,在經過篩選過後終於要重見天日了。這些紀錄與活動也算是某種回顧與記憶保留吧。

「書寫不為任何人,只為老時的自己/我們。」(雖然也不知道自己活不活得到老啦XD)

 

今天整理的內容是2018年三月時,我們嘗試自己在公寓捏珍珠。

那時候住的地方比現在大,而且房東人超級好,可是入夜後只有黃色燈光的房子真的還是很昏暗,

尤其冬天天黑得特別早,黃光環繞雖然溫暖可是卻也特別容易讓人想睡Orz,而且,照片品質也因此堪憂。

 

此外,當時的桌布是布織的,軟軟的不好工作,所以我們索性把它收起來不用了,

但結果就是露出了醜醜的桌子,現在回頭整理,不堪回首卻也因為記錄還是把它的樣貌一並附上了。

如下:

bubble

(這張桌子雖然是我們的餐桌兼書桌,可是...真的醜到爆啊!

還有當時我拍照時也沒打算好好清理再拍,亂就亂的概念...

 

我們當初做珍珠時,使用的是菱粉,因為在德國我們找不到樹薯粉,可是看到菱粉是可以帶替而且味道幾乎一樣。

使用的食譜網路搜尋加上應地制宜自行改良,我們先是試了電鍋法,後來則是用了乾揉法(隨便取名),

這次紀錄的是乾揉法來著。

 

做法很簡單,材料也是,只是過程需要用點力。

材料:

菱粉100g

滾水65g

 

步驟:

將水燒滾並熱碗,將菱粉倒入熱好的碗內然後邊繳邊倒入65g熱水,拌勻即可。

 

當中我覺得最難的是,因為菱粉一碰到熱水就會糊化,因此先碰到熱水的會糊化得很完全,

可是後碰到熱水要再以糊化的麵團中攪拌均勻,就有點難度了。

此外,我們當初也不太會算大小,雖然這次算是第三次製作,但成品如首圖,煮完會膨脹到芋圓的大小

 

bubble 2

(我們做的「芋圓size珍珠」)

 

不過雖然大小奇怪,但味道卻是扎扎實實地珍珠。加了砂糖和蜂蜜,配上茶可是說完全對味的。

雖然這珍珠長得醜了點,但味道對了,也還是緩解了不少思鄉之情。

 

隔天我們辦了一個聚會(因為其他人都住宿舍,很少人有這麼大的空間),總共有12位客人到我們家。

珍珠開煮,上桌。

 

美國人表示:完全跟我在美國的珍奶店吃到的一樣。

俄羅斯人表示:有趣,很好吃,我第一次試但真的不錯,再來一碗!

義大利男生:真的很有趣,不錯,我喜歡!

義大利女生:真有趣,我覺得他的口感很特別,我也很喜歡!(然後後來她也又要了一碗)

韓國人表示:超好吃,剩下的都給姐們拿來。

香港人表示:你們會做港式奶茶嗎?

(然後那天他還覺得好吃到摔了我們一個杯子XDD)

大陸人表示:懷念的味道(然後各種說小時候珍奶如何在大陸發展。)

 

全場都很捧場,只有...

加拿大人表示:我們沒什麼這樣吃(面有難色)。

因為他媽媽是英國人後代,他們有午茶習慣而且他蠻傳統的,總是穿得超紳士,然後有早茶和午茶的習慣。

某種程度上,他可能覺得我們破壞了他們的傳統

 

總之,這次做珍珠和分享珍珠真的是份很難得的體驗,收穫到大家回覆也相當有趣。

當時甚至許下能做出跟台灣珍奶店一樣好吃的珍珠,結果課業忙著忙著,就...回台灣買乾珍珠帶來了Orz.

 

以上分享。

喜歡我的分享的話記得常來找魚貓玩喔

 

 

 

arrow
arrow

    Fish Cat 德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