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U2.jpg

(現在的租屋料理台真的好小呀,有點難拍出很好看的照片

畢業即失業,在最近疫情衝擊下,在國外找工作更顯得艱難。

雖然對於碩士學業到一個段落感到開心,可是對於職涯卻很迷茫。

 

坦白說,很小的時候我就很喜歡手作,不論是美工方面還是料理方面,

可是「唯有讀書高」的社會風氣還有家庭氛圍,讓不擅長讀書的我莫名其妙地兢兢業業,

百般努力下,竟也就這樣讓我完成了碩士(雖然念超久而且也沒什麼用...)

 

也許大家會覺得,讀書又沒什麼,碩士又沒什麼,這個時代大家都嘛碩士博士的,

又不是名校,到德國還用英文拿學程,找不到工作所以才來寫文章,

努力一點的人都能達到這個境地的,但這裡想跟大家分享個小秘密:

在拿學位的過程,對我而言真的很痛苦,甚至真得讀到懷疑人生。

因為,我有輕度的閱讀障礙,

長久以來我都很恨自己為什麼會一直把字看錯。

而且原本以為中文就已經夠慘了(超常把字看反)

結果到了英文跟德文更慘(直接把字母看成別的字母,或直接把一些字母序顛倒)

不過在瘋狂寫筆記加投入時間下(一天14小時當自己在台灣辦公室幹活。)

現在畢業但也失業了,但是在果果的鼓勵下,外加換他開始趕博論,

那麼,這段找工作的日子也順便做個好妻子吧

 

關於便當其實已經做了三個月有餘,

只是之前做得比較多的是簡單的義大利麵或乾拌麵,

又或是簡單炒個飯、簡單只做了兩道菜加飯就送去辦公室給果果,

且相貌不佳,所以也沒特別紀錄。

 

這次的便當雖然仍然相貌不佳(真心佩服日本主婦們)

但是還是放上來...以茲紀念。

也許三年後進步了,就可以做個對比圖 

 

關於便當,我覺得除了樣貌好看,最重要的就是營養均衡。

這個便當我想營養是均衡的,而且口味也不錯,但配色和擺放方式真的還需努力。

 

廢話不多說,這個塞滿滿的便當,我放了哪些菜呢?

[p.s. 因為不喜歡吃肉,但之前只吃蛋素我會狂掉髮而且身體狀態非常不好,

後來找到平衡,成為「月魚素者」,也就是每個月會吃一次魚稍補一下,

平時維持蛋奶素,希望未來能成功邁向素食者。

但果果維持正常飲食,因此我還是會偶爾做一點肉類料理讓他補一補。]

LU1.jpg

1. 醬燒豆腐:

材料:

豆腐一塊、蔥1/3根、食用油、麻油、醬油(老抽)、生抽、點綴乾燥蔥。

步驟:

A. 豆腐&蔥切好備用。 

B. 食用油一小匙入鍋,微火加熱,油熱後爆蔥,直至有香氣。

C. 豆腐入鍋慢煎,一面約1.5分鐘,讓中心也熟透。

D. 確認豆腐中間熟透,開大火,待鍋更熱時,以小湯匙延邊加入醬油和生抽,並快速將豆腐翻面上色。

(依個人口味加醬油、生抽量)

E. 全數上色後,關火,滴少許麻油後出鍋,出鍋後灑上乾燥蔥。

 (或是再裝入便當盒後再撒上乾燥蔥。)

 

2. 蒜炒三色:

材料:蒜2瓣、黃瓜半根、牛番茄2顆、玉米粒1/3罐、食用油、醬油(老抽)、鹽、麻辣醬(視個人口味)

A. 壓蒜,黃瓜切片,牛番茄切塊備用。

B. 食用油一小匙入鍋,大火加熱爆蒜直至蒜香出現。

C. 直接倒入接好的黃瓜、牛番茄&玉米粒,大火快炒。

D. 延鍋邊加入醬油上色&提味,翻炒後轉小火。

E. 最後依個人口味加入鹽,或是麻辣醬,更能下飯。

 

 

這道超家常,只可惜德國這裡沒什麼好菜(A菜、空心菜一類),

所以不是黃瓜配番茄玉米,就是三色彩椒,不然就要用沙拉菜、芝麻葉(很苦)了...

LU3.jpg

(兩人的便當,還沒有放豬肉片版本)

3. 黃金炒蛋:

材料:奶油15g、雞蛋三顆、鹽約 3g、味醂(視個人習慣)

Tip: 通常我會在開始煮其他菜之前,

就先把蛋打好,加入鹽,然後做其他道菜時,讓鹽在蛋裡作用。

據說鹽可以讓打散的蛋更均勻,蛋白蛋黃會更近密融合。

 

A. 鍋子洗淨、擦乾。微火熱鍋,加入奶油。

B. 打好的蛋加入一點味醂,攪拌均勻,等鍋熱即可入鍋。

C. 待底層有些許蛋液受熱固化,用筷子將其從鍋邊八方位聚集到中間(會像一朵花)

D. 重複上述動作數次(通常3-4次),形成中厚外薄的樣子,這時候有些地方熟,有些地方還沒,

可將蛋切塊,然後翻面將為熟處加熱至微固化。

E. 若能接受些許生蛋口感,可以開始翻面就關火,以餘火加熱;

若喜歡全熟,但為了保持滑蛋口感,可以翻到一半就關火,避免加熱過久。

 

4. 泡菜豬肉:

材料:泡菜罐1/3罐(Dongwon 160g)、火鍋豬肉片10片、一滴食用油避免黏鍋

A. 火鍋豬肉片解凍、將捲起部分攤開。

B. 食用油抹鍋後,開微火,將豬肉片燒燙至半熟並出鍋。

C. 將泡菜放入鍋內中火加熱,豬肉片入鍋立即關火,但要繼續攪拌,

讓食物受熱均勻,且豬肉一定要加熱至全熟。

LU4.jpg

(果果的便當,有豬肉片版本。)

雖然真心不美觀但是算是首次練習便當擺盤

是個初次紀念,愛妻便當試做第一彈完。

 

arrow
arrow

    Fish Cat 德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